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轻人没有房子 你的“中国梦”还剩多少

房天下  2016-06-28 09:16

[摘要] 在年轻一代的竞争中,房子承担了“生活机遇”竞争的功能,有没有买房,会带来社会竞争的巨大差别;但反过来,房子又挤压了“生活方式”选择的空间,一旦买房,多数人都将成为“房奴”,从此失去对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的选择能力。

在年轻一代的竞争中,房子承担了“生活机遇”竞争的功能,有没有买房,会带来社会竞争的巨大差别;但反过来,房子又挤压了“生活方式”选择的空间,一旦买房,多数人都将成为“房奴”,从此失去对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的选择能力。

年轻人没有房子,你的“中国梦”还剩多少?

年轻人是一个很大的群体,每一代年轻人都有穷有富。这一代年轻人中,富二代不少,家境殷实的更多。所以,仅仅用大学毕业后的收入来衡量贫困与否,我认为是不确切的。在今天,一线城市首次置业业主的平均年龄不到28岁,这其中绝大部分都得到了父母的资助。研究称,这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啃老”,而是整个家庭的一种集体投资举动。

前段时间,32岁的杨某因抢劫银行,引人关注的是这位北京的软件设计师抢钱的目的是为了买房。杨某后来供述称,“我买房首付差17万元,抢劫时要30万元是怕他们讨价还价。”

到这里,我似乎描绘了这样一幅图景:对于大部分家境一般年轻人而言,无论收入高低,你可能都是贫困的——要么是买不起房的物质贫困,要么是买房之后,时间、精力和想象力的贫困。所以,结论大抵可以归为一句话:这一届年轻人确实很贫困。

另一方面

“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大爷碰瓷抽搐被医生揭穿:咋又是你”

”广场舞扰民引发多起纠纷“

近年来,此类新闻标题层出不穷,笔者并不是要站在哪一个年龄段说话,而是对比一下目前社会中,年长一代对与年轻一代的态度是怎样的。

50后60后多数已经有属于自己的存款,以及自己的房产,不少有拿以前经济水平不发达时期甚至一家几个娃吃不上饭拿来说事。已经度过了吃苦的年纪了,其实每一个时期,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痛苦、压力、烦恼。

所以,我认为今天的年轻人里头,当然有大量的穷人,譬如二代农民工,他们的上升渠道狭窄。而即使是大学毕业生,因为扩招缘故,他们也难以在就业市场上获得太好的出价。这些问题是如此的宏大,如此的结构化,以至于我根本无力去解释。终,我只能回归自己身边的案例去考察。

其实房子只是压在中国人头上的“五座大山”(医疗,上学,住房,养老,婚嫁)之一,光住房一座已经压得不少年轻人喘不过气来。

如今年轻人的梦想只剩下了房子,是生活的悲哀,生活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再说神马爱国爱党关爱他人,都是虚幻的。

女人为了房子放弃了爱情,男人因为女人逼迫买房子,而去抢银行,抢金店。这个世界疯了,已经疯了,多少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年轻人,不是走在疯了的道路上,就是已经被生活逼疯了。

随着现如今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我们不光要做到与时俱进,更需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学会先知先觉。不管世界经济如何发展,咱们自己手中的财富才是现实有用的,懂得投资方能实现财富自由,不管你是从事股票投资,还是实体的店铺、房地产投资,都需要选对方方向,路走对了,终点不会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