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主城区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营口日报  2016-06-27 10:01

[摘要] 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登记马上开始了!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6月底前,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将统一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在第26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我市主城区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工作。

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登记马上开始了!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6月底前,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将统一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在第26个“土地日”来临之际,我市主城区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工作。

据介绍,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一项重点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2013年11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国土资源部负责指导监督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按照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要求,将不动产登记职责统一到一个部门。2014年11月24日,国务院正式颁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并于2015年3月1日起实施。

按照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去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2015年4月,对不动产登记职责进行了整合,将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统一整合到国土资源部门。2015年12月,批准成立营口市不动产登记局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市本级已完成人员划转、数据整合、流程再造、窗口设置等各项准备工作,营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从6月29日起,在站前区、西市区和老边区范围内停发旧证,颁发新证。颁发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后,新受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将按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办理,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原登记机构依法颁发的房屋、土地等权利证书和登记簿册仍有效,并按照“不变不换”原则,在权利发生转移或变更时,颁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原已领取《房屋所有权证》未领取《国有土地使用证》的,可在6月29日后继续申领不动产权证。

根据工作安排,大石桥市、盖州市以及鲅鱼圈区也将于今年9月底前颁发新证、停发旧证,届时不动产统一登记将在我市全面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