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 投资入市仍需谨慎

房天下   2016-03-17 09:40

[摘要] 年后,北上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都呈现出了“高烧”模式。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2月,深圳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41%,同比上涨52.55%,已连续18个月上涨。

近期,一则有趣的段子火遍了地产人的朋友圈。

“刚刚接到一个地产中介电话,推荐房子,说是现在不买怕买不到这个价了……我和他说已经买了!然后他又问卖不卖,因为现在价格高,不卖怕卖不到这个价了……”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这个段子,也就是这个段子,非常形象的呈现了当前一线楼市的真实情况。

年后,北上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都呈现出了“高烧”模式。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2月,深圳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41%,同比上涨52.55%,已连续18个月上涨。上海二手房共计成交2.8万套,同比上涨166.58%,新建住宅价格也出现连续14个月上涨,累计涨幅达16%。与深圳、上海相比,北京房价涨幅相对温和。鉴于北京限购政策为严格,限制了部分投资需求,市场整体供求关系也较为稳定,市场出现较大起伏尚不具备基础。2月北京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1%,同比上涨8.99%。

一线城市的房价为何居高不下

专家分析,房价的节节攀升首先源自地价的一路走高。在土地供应日渐稀缺的同时,众多品牌房企却纷纷回归一线城市,导致一线城市土地价格直线飙升。房天下数据统计,2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11210元/平方米,同比涨幅达66.9%,再创历史新高。

其次,源源不断的人口流入及时为房地产市场补充了活力,高人口流入导致的高住房需求远远大于房屋市场供给。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两会中,上海市市长杨雄和北京市市长王安顺都宣布了两市的人口上限。十三五期间,上海市人口上限2500万,北京市人口上限2300万。截止2015年,上海市人口2415万,距离人口上限仅85万距离,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70.5万人,距离人口上限仅129.5万。由此可见,随着人口上限的临近,住房需求对于房价的贡献也将逐渐减弱。

另外, 2015年以来,降息降准、降首付等利好政策频发,媒体配合开发商宣传炒作,再加上人们“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影响,长期累积的住房和投资需求集中爆发,众多利好推动房价上涨。

政策或收紧 投资入市需谨慎

针对一线楼市过热的现象,京沪深或将发布调控措施。具体可能包括:严格执行楼市限购政策,甚至可能会提高限购政策执行门槛,抑制外来的投资投机需求等。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也就房价问题作出承诺。他的讲话一方面表示了政府将严格把控一线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另一方面也表明了政府稳定房价的信心。因此,业内人士分析,一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已经是大势所趋,于期待房价暴涨获得暴利的投资客而言,现在入市需慎重。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